两融透析:券商强势领涨,两融资金连创新高,市场情绪为何如此高涨?

  上个交易日(7月3日)市场强势上攻,中信证券受消息面影响,拉动券商板块,领涨两市,A股依然存在一定弹性,大金融板块资金流动频繁,博弈激烈,业绩白马、免税概念等均强势上涨,市场情绪高涨。

  数据解析

  两融总余额继续上冲,连续5日创出新高,当前总额为12028.68亿,较前一日的11903.15亿上升了125.53亿,上升幅度为1%,上升幅度与前一日基本持平,

  分开来看:当前融资余额为11667.65亿,较前一日的11550.11亿上涨了117.54亿,上升幅度为1%,与前一日保持一致

  当前融券余额为361.03亿,较前一日的353.04亿上升了2.3%,上升幅度较前一日有所放缓。

  两融概述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信证券(12.14亿)、贵州茅台(4.56亿)、东方财富(3.68亿)、中信建投(3.63亿)、比亚迪(3.42亿)。主要集中在券商(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信建投)板块,作为牛市发动机的券商板块,在中信证券的带领下,强势拉升,对整体指数产生很大影响。贵州茅台也连续创出了新高,当前价格已达到1550元。而比亚迪作为近期大热门的国产芯片概念和无人驾驶概念,同样有巨额资金持续流入。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工商银行(907.21万股)、京东方A(550.58万股)、大秦铁路(545.26万股)、绿地控股(533.27万股)、山西证券(499.57万股)。集中在长期业绩压力,且短期冲高的个股(大秦铁路、绿地控股)。

  综述

  当前市场情绪高涨,A股连续创出短期新高,券商股强势领涨,业绩白马持续拉升、热点板块持续轮动,市场情绪高涨,资金流动极为频繁。乐观情绪正在市场持续蔓延,牛市能持续多久,也许只能靠时间来证明了。

  中信证券: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也是未来风格切换的预演。预计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3季度后期起,金融和周期才将成为下一轮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3季度市场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

关键词阅读:两融 券商 A股 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