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5%创业板指再失2100点 酿酒行业领涨

摘要
午后A股震荡下挫,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国产芯片概念分化,广电系、新能源汽车、检测试剂、白酒、数据中心等热点轮番异动。

  金融界网站5月21日讯 今日A股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走弱,随后止跌回升;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全天来看,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热点杂乱无章且板块效应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报2867.92点;深成指跌0.94%,报10845.4点;创业板指跌0.88%,报2099.43点;两市成交额仅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医疗行业、装修装饰、钢铁行业、商业百货上涨;农牧饲渔、软件服务、贵金属、交运设备、电子信息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股分化,申通地铁、张江高科、电子城、创元科技、新莱应材、光库科技、东土科技涨停,富满电子、晶瑞股份、聚灿光电、晓程科技等跌超5%;

  尾盘新基建相关题材回暖,数据中心概念股杭钢股份、迪威迅涨停,特高压概念股通光线缆、通合科技涨停;

  广电系大涨,湖北广电、广电网络、广西广电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江淮汽车、蓝海华腾、隆盛科技涨停;

  检测试剂概念走强,迈克生物、贝瑞基因涨停;

  白酒概念冲高回落,金徽酒触及涨停,酒鬼酒、顺鑫农业、青青稞酒等不同程度上涨;

  头盔概念股集体重挫,南京聚隆、伊之密跌停,国立科技、新日股份、三夫户外、际华集团不同程度下跌;

  氮化镓、农业种植、HIT电池、国产芯片、光刻胶等题材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由上海外服借壳转型人力资源,强生控股连续6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投入半成品生鲜配送供应链建设项目,熊猫金控连续三日涨停;

  联想控股下属公司受让公司5.94%股份,惠伦晶体3天2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并引入战投,惠达卫浴连续两日涨停;

  德同资本携金云科技拟入主,爱司凯连续两日涨停;

  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吉艾科技涨停;

  与中顺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加食品涨停;

  联合中标7.54亿元PPP项目,天瑞仪器涨停;

  参股子公司获得发明专利,海特生物涨停。

  【机构观点】

  万和证券:整体上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中期需注意政策重点支持行业和盈利边际改善行业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行业方面可关注新基建、券商、消费。

  安信证券: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不是精准把握小波动,而是要确保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两会”结束并不会是“复苏牛”的结束。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长城证券: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平稳净流入。不过,外资的大规模净流入可能需要等到MSCI再次公布A股的扩容计划,同时需要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在国内新基建、老基建将持续加码的背景下,预计外资将沿科技成长和大消费这两条主线稳步流入。

  中金公司:A股市场前期反弹力度要小于外围市场;中国复工复产在进一步深化,且大幅领先海外;国内政策正在发力,经济活动数据明显修复;两会将于本周召开,政策稳增长、稳预期在逐步提升。市场估值依然偏低,投资者仓位不高,后续对A股走势不必过于悲观。操作上继续坚持“纯内需”与“进口替代”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