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57% 汽车行业爆发黄金板块尾盘崛起

摘要
午后伴随亚太市场的下挫,A股三大股指陆续翻绿收跌;汽车产业链爆发大涨,国产芯片、5G等科技题材冲高回落;黄金概念尾盘崛起。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A股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翻红继续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1%,午前三大股指小幅回落;午后伴随着亚太股市的氛围走弱,A股三大股指陆续翻绿,深成指10000点得而复失,避险情绪推升黄金板块。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734.52点;深成指跌0.1%,报9951.84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64.8点;两市成交额约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超5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珠宝首饰、电子元件、汽车行业、塑胶制品涨幅靠前;农牧饲渔、化肥行业、农药兽药、商业百货、食品饮料跌幅靠前;

  汽车零部件板块爆发,浩物股份、今飞凯达、迪生力、继峰股份、威帝股份、*ST斯太涨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涨,方正电机、越博动力、北特科技涨停,中能电气触及涨停;

  锂电池板块冲高回落,天华超净涨停,天齐锂业、当升科技、雅化集团一度涨停;

  汽车销售及贸易概念股走强,国机汽车、申华控股、大东方涨停;

  黄金概念股尾盘发力,园城黄金、萃华珠宝、东方金钰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高,中潜股份续创历史新高,通富微电、斯达半导涨停;

  5G概念异动,天夏智慧涨停,中富通、世纪鼎利、润建股份涨停后炸板;

  MiniLED概念冲高,艾比森涨停,TCL科技、兆驰股份、中京电子涨幅靠前;

  网红直播概念股异动,天龙集团涨停,星期六、引力传媒、柏堡龙、天创时尚跟涨;

  食品饮料板块分化,科迪乳业、惠发食品涨停,贝因美、华资实业涨超5%,深粮控股、花园生物、广东甘化、安记食品等跌超5%;

  农业板块大跌,仅金健米业涨停,雪榕生物触及跌停,苏垦农发、登海种业、新赛股份、宏辉果蔬、北大荒等不同程度下跌;

  C2M概念重挫,惠而浦、起步股份跌停;

  鸡肉概念、猪肉概念、口罩概念、维生素概念低迷。

  个股方面,美的7.43亿入主,合康新能连续两日涨停;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ST狮头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ST锐电股价涨停,此前连续12日低于“一元”。

  【券商策略】

  中银证券: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风格上,前期流动性驱动下高估值主导的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随着国内生产逐步修复,盈利预期关注度提升,增速稳定或预期修复的中低估值风格有望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天风证券:市场目前位于底部区域,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预计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4月中旬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时点:一是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二是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三是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四是观察届时全球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

  渤海证券:基建仍是政策的主要着力点;同时,以5G为首,包括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在内的“新基建”也将成为结构优化的重要方向。而中长期逻辑尚未改变,且已回调至年前位置的科技和新能源板块也可择机入场。此外,还可关注政策松绑下定增市场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近期上市公司开始陆续披露一季报,投资者可更好地评估疫情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后续市场有望基于基本面走出结构性行情。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新基建”和大基建(建筑建材、水泥等)板块,适当关注汽车和交运(货运)板块的投资机会;农业板块可关注养殖、大豆和玉米,操作上以低吸为主。

  光大证券:建议关注四条配置线,其中纯内需是主线:首先,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其次,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仍呈衰退态势,从供应链的角度看,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第四,在当前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