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隔夜美股盘中出现“惊魂一跌”,周五A股冲高回落,加速赶顶的过程已经进入末期。权重股依然疲弱,创业板已经逼近强阻力区间上限,大顶将随时出现。

  

  从富时A50期货指数来看,周四见高点后出现回落,在下轨处获得支撑后反弹,但未能突破前高,目前仍在重要阻力位处震荡。该指数最近走得很规矩,截至目前尚未出现意外走势,对于此前c5浪结束即反弹见高点的判断依然不能被推翻。只不过目前支撑位也没破,尚没有定论,悬念仍在。下周必然面临突破,一旦向下破位则宣告反弹高点成立。对于沪指而言,只不过会比富时A50更强一些而已,如果后者见高点,那么沪指也不会有什么作为。不同于创业板,沪指应属于见顶后的反弹过程,而创业板则是上涨趋势进行中。

  

  创业板持续疯狂,盘中最高涨至2247点,已经逼近了2016年成交密集区的上限。创业板自1184以来的上涨并非牛市主升浪,1184-1792波段为清晰的3浪结构而非5浪主推,这为期一年多的上涨不是牛市一浪,指数大型的C4浪反弹。逼近此前下跌的时间长、空间大,这里出现大型反弹也是早有预期的,只不过反弹的高度远超预期。创业板自去年6月以来,至今是C4-c浪,空间上已经达到a浪的1.382位置,涨幅已经相当可观。而时间上也这波也持续了8个月,全算上则是16个月,是两个8的复合时间窗。从时间、空间综合判断,这里就是大顶。短线或仍有惯性冲高,但随后将展开最后的C5浪杀跌,最保守的失败5浪也要再探1184点。

  

  隔夜美股盘中出现一波跳水,但随后拉回。不过这种走势出现在如此高位,可看成是类似吊颈线和向下的仙人指路。可以说空头已经开始发难,只不过多头仍在抵抗,但后市空头仍将继续发力。这种K线似曾相识,看到他我的第一反应就是2015年6月的A股,当时创业板就出现过这种走势,而那就是牛市大顶。从日线看,标普指数MACD指标有形成顶背离的迹象,而只要指数再度下跌令MACD死叉,则预示至少次高点已现,后面将构筑双头、楔形、头肩顶的顶部形态。美股自2018年12月见底以来已经上涨14个月,处于13个月的重要时间窗范围内,见顶风险进一步加大。美股此前已经说过多次,这一次它将见到历史大顶,在劫难逃,这一天越来越近了,见证历史的时刻就要到了!

  当前从大宗商品来看,铜、原油等重要工业品走势疲弱,表明全球终端需求不振。而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全球股市的欣欣向荣。其主要原因只能说是归咎于全球央行的大放水,如美联储提前结束加息缩表周期并持续降息,欧央行持续QE,中国央行也是跟进降准降息。多出来的钱没地方去,都流入了股市,持续鼓起泡沫。不过这种局面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大崩盘终将到来。

  眼下没有又开始持续上涨,黄金也和美元展开了同步上涨,这是否是一种避险模式的开启?全球资金嗅到了什么?当下的创业板就是末日狂欢,短期还能继续抽一会儿疯,但不知道哪天就“咔嚓”了。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