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筑底 行情还需要时间

  行情综述

  ————————————————

  隔夜外盘大跌,对我们形成一定影响,再加上外部的一些不利言论,共同造成上午行情走弱。上证指数在2860点有一定支撑,早盘也正是回调到这个位置出现反弹,至少能支持反弹延续到明天,或者再次上摸5日线。出问题的还是创业板,自从上周跌破60日线之后始终表现比较弱,这是我上周开始就一直提醒的短期隐患,哪怕接下来不继续跌,也要有一个形态修复的过程。总的来说,现在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行情低迷很正常,资金的交易情绪不高也很正常。熊市就是这样,明明估值、资金、形态等等都很合理,但行情就是不涨,其实和这些客观因素无关,情绪和信心等等主观因素才是重点。需要耐心,还是那句话,任何一波大行情都是在绝望中诞生的。

  热点分析

  ————————————————

  黄金早盘走强和隔夜的消息面因素有关,我们已经提前给出过预判,这几天的晚间复盘我一直在谈团队的量化板块轮动系统,通过系统监控到三个板块存在机会,分别是猪肉、黄金和铅锌。猪肉在昨天的概念涨幅榜排名第一,而黄金在今天的概念涨幅榜排名第二,都已经开始陆续表现。这两个板块依然有短期关注的空间,在总仓位不超限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小仓位做一做。多说一句中线,我们对各个板块做了中期量化轮动分析,结果是农业、文化传媒、资源这三个大方向在本月有机会。是的,没有现在看起来很火的科技股,所以近期买科技股要注意接盘风险。

  操作策略

  ——————————————————

  目前行情没有大涨或者大跌空间,短期需要继续震荡筑底,虽然没有特别大的机会,但指数调整到相对低位可以买。总仓位控制好,依然不能超过四成,在这个范围内围绕着短期强势股做一做没什么问题。行情还没有回暖,但操作可以先暖起来了,就像踢球,比赛开始前要充分热身,这样才能在开赛后跟上高强度的节奏。

关键词阅读:震荡 年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