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盛虹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52.23% 炼化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30日晚间,东方盛虹(000301.sz)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据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公司营业收入187.38亿元,同比增长1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9亿元,同比增长52.23%。前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盈利0.29元,同比增长7.41%,整体盈利水平持续向好,公司主要项目稳步推进。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2.23%,经营状况稳健

  2019年,国内外贸易形势复杂,行业上下游承压严重,在此市场环境下,东方盛虹经营业绩仍实现一定突破。据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东方盛虹营业收入64.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亿元,单季度经营业绩稳定。2019年前三季度,东方盛虹实现营收187.38亿元,同比增长10.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6亿元,同比增长52.2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318.8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7.6%。

  对此,东方盛虹表示,公司民用涤纶长丝凭借高端差异化生产推动产品产销量同步实现稳步提升,成为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保障。据悉,东方盛虹目前涤纶长丝产品覆盖POY、FDY及DTY等多个系列,较市场竞争品差别化率已超80%、产品毛利率居于行业前列。除化纤产业发力外,东方盛虹今年先后完成对虹港石化、盛虹炼化、苏震生物的收购,逐步形成“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完整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架构。

  公司主要项目稳步推进,项目进展符合预期

  据悉,目前虹港石化240万吨/年PTA项目稳步推进中,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根据公司项目可研报告,该项目实施后,其年均所得税后利润3.5亿元,全部投资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4.33%。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东方盛虹表示目前进展顺利,正在开展项目的设计、设备采购、工程施工等工作。据华创证券研报显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2021年底投产后,该项目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925.3亿元,年均净利润94.2亿元,该项目盈利趋势可观。

  与此同时,为保证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继设立连云港盛虹炼化产业基金、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50亿后,9月30日,东方盛虹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的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已认购登记完成,该债券将用于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中炼油装置的建设。东方盛虹指出,本次债券发行为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有利于项目的整体顺利推进。同时,在民企融资方面,借助国家相关政策推出的创新方案,也为市场提供了成功范本。目前,东方盛虹各产业链板块发展动力充沛,盈利作用力已初步显现,后续各主要项目投产后,仍有较大盈利释放空间。

关键词阅读:东方盛虹 净利润 一体化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