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增持承诺完成不足7% 股价腰斩股票99.99%质押

  日前,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因爽约增持承诺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2018年7月2日,唐德影视披露《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吴宏亮和唐德影视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9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并于2019年1月4日明确9名增持主体的拟增持金额,其中吴宏亮承诺增持金额不低于2500万元。

  2019年4月27日,唐德影视披露《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计划增加增持对象暨延期履行的公告》,董事会将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延长至2019年7月31日,上述事项经唐德影视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9年8月1日,唐德影视披露《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终止履行增持计划的公告》,截至实施期限届满,吴宏亮累计增持金额为165.21万元(完成率不足7%),未完成相应的增持计划。

  深交所指出,吴宏亮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和第11.11.1条的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吴宏亮上述完成的增持金额在今年5月公告。5月20日,也就是唐德影视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同一天,公司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宏亮等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

  其中,吴宏亮增持了25.39万股,增持均价为6.507元/股,增持金额约165.2万元,古元峰增持了25万股,增持均价为6.529元/股,增持金额约163.2万元。

  这是2018年7月唐德影视披露《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后,吴宏亮首度增持。

  半年报显示,唐德影视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8亿元,同比下滑55.95%;净利方面亏损7698万元,同比下滑185.42%。唐德影视表示,公司在电视剧和网络剧的版权价格方面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提高了前期投资制作成本相对较高的项目在本期的发行难度,也降低了项目的销售毛利率。

  去年7月至今,唐德影视股价腰斩,市值蒸发50余亿。吴宏亮所持1.5亿股份几乎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关键词阅读:唐德影视 增持 股票质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