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远股份2019年上半年亏损约3000万-3500万 产品销售额下降

  挖贝网7月13日消息,森远股份(300210)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亏损约3500万。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000万元-35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749.26万元。

  据了解,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报告期内,受宏观因素影响,政府购买力存在明显不足,公司主营业务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有一定比例的下降,导致主营业务收入有明显下降。

  坏账准备计提增加:公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政府平台公司,由于地方财政资金短缺,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回收缓慢,公司虽然加大催收力度,但欠款回收效果并未十分显现,导致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增长。

  受地方财政及银行信贷政策紧缩的影响,公司部分PPP项目及工程施工项目出现停工迹象,导致本会计期间工程施工收入出现大幅下降。

  本会计期间,受地方财政紧缩影响,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较往年大幅减少。

  以上因素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8894&stockCode=300210&announcementId=1206443089&announcementTime=2019-07-12%2016: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