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新城控股事件对整体市场的影响解读

  昨天白酒板块大跳水引发白马蓝筹地震,接着就是盘后曝出新城控股的丑闻,截止到今天新城控股港股杀跌已经35%,那么可以预期,新城A股短期杀跌可能也不会低于30点。作为大蓝筹一员,短期的价格波动和其他上市公司是具有一定的联动性的,一旦短期给你杀三四十个点,很大的可能会将市场很多高位的蓝筹白马短期拉下水,引发整体市场的地震,这一点需要注意。

  从公司资质看,新城控股应该是目前A股地产公司资质最好的,自16年开始到18年,公司一度走出长牛行情,股价从6到42元,同期远远将四大地产超越,即便是18年地产很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利润依旧保持了高增长,所以,在很多基金公司来看,这次的黑天鹅事件虽然短期对公司的股价会造成明显的冲击,但是拉长周期看,也许是一个非常好的低价买入优质蓝筹的机会。

  历史上看,上市公司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包括一些业绩非常好的公司也逃不脱,比如08年的毒奶粉事件导致伊利股份短期价格大幅杀跌几十个点,但是你回头看,08年的价格和现在比就是毛毛虫。12年的塑化剂事件让白酒跌到谷底,但是回头看,当时买入茅台持有到现在,也是非常巨额的收益。利空会对一家公司短期价格造成较大的波动,但长期看决定公司走势的还是取决于公司的业绩。

  这一次的黑天鹅事件对新城控股短期价格影响非常大,甚至于可能会导致部分银行和公司合作终止,随着事件的传播和发酵,关于公司的利空消息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对于基金公司或者很多机构来讲:

  1事件对公司未来业绩会有多大影响 2事件会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模式造成巨大影响。

  如果公司发展模式和业绩依旧能够保持,那么这种黑天鹅事件反而就如上面所讲的,对很多基金公司反而是一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对资本来讲,原董事长的私德是个人问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才是他们更关心的事情

  虽然这两天市场不好,但是沐阳这两天却依靠出色的基本面选股能力在卓圣微大赚,简单分析下我的交易思路:

  1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射频芯片(手机)国内龙头企业,A股核心自主可控资产。逻辑是进口替代,市场以日本和美国为主,他是5%份额,由于贸易战的问题。未来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现在的客户第一大是三星,说明他的射频芯片技术水平是主流。

  2行业分析:

  5G的换代,有新的需求,射频芯片模组的价值会继续提升。

  3.估值:开板动态PE86,同类可比博通集成和韦尔股份在120倍PE(动),有空间。

  截止到今天收盘,沐阳在卓圣微大赚7%,净值拉升7个点,市场不好,能叫我们大赚的机会不多,但是只要看准了,就一定得把握好。

  所以,还在迷茫的朋友,不妨踏上沐阳的大船,迎风破浪把握6月底的新行情。

  内参订阅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9847.jspa

关键词阅读:新城 选股能力 毒奶粉 控股 牛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