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一季度销售467亿,同比增长23%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6日,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3.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7亿元。

  据此前发布的企业一季度经营简报,新城控股一季度销售业绩稳步增长: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67.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36%;累计销售面积约415.2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6.18%。根据克而瑞销售榜单,新城控股一季度销售金额位居行业第九。

  一季度销售467亿,增幅超行业平均水平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3月百强房企总体销售规模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滑,其中TOP3龙头房企增速下滑明显,一季度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下降近13%。

  据数据显示,新城控股1-3月累计销售金额467.14亿元、销售面积415.28万平方米,并以23.36%的同比销售涨幅,超过TOP4-20规模房企一季度整体销售业绩13.8%的同比涨幅。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新城控股1-3月销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考虑到公司土储仍以长三角二三线为主、布局城市库存普遍偏低、积极拿地并快速推盘以及多举措促营销,在当前长三角市场持续回暖背景下,预计公司全年完成2700亿销售计划难度不大、并大概率超额完成。

  结转项目毛利率达38%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3.3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6亿元。

  不难看出,相比去年同期,新城控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相比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对此,新城控股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受项目工程节点铺排影响,竣工及结转面积年度内分布不均衡,一季度报告期结转面积较少,结转收入和利润同比减少。同时,新城控股一季度新增200多亿已售未结转资源,后续都将陆续释放。

  据悉,新城控股2019年竣工以及结转量大多集中在下半年,根据2018年报披露的信息,2019全年计划竣工面积比2018年大幅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一季度结转项目有所减少,但结转项目毛利率达到38%,在2018年高位基础上再增长超过一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还显示,新城控股一季度利润降幅大于营业收入降幅,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结转收入减少的背景下,企业报告期内的营销费用和管理费用的支出则比较刚性,且新城控股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较快增长带动相应费用的增加,因此结转收入和净利润并非完全同步,利润下降幅度相比营业收入降幅会更大。

  加仓一二线,土储结构更趋均衡

  充足且优质的土地资源依然是新城控股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砝码。据克而瑞数据显示,继去年全年新增土地货值2899.7亿元后,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又新增土地货值681.8亿元、土地建筑面积602万平方米,分别位列行业第4和第5。

  一季度,新城控股在天津、太原、昆明、长沙、武汉等重点二线及中西部省会城市相继加仓。事实上自去年年底开始,新城控股就积极发力一二线城市,单是去年12月就接连于北京、南京、济南、合肥、温州、沈阳、贵阳、扬州、西安等一二线城市拿地。纵观新城控股的全国化布局,其正不断加大在一二线城市的投资力度,土储结构更趋优化。

  华创证券研报显示,尽管第一季度拿地持续向一二线转向,但新城控股拿地均价占比销售均价始终在30%左右,低于其他龙头房企,彰显公司优秀成本控制能力,后续利润率得到有力保障。

  此外,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5.47%,剔除销售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仅47.12%,同比下降7.95个百分点。公司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多元化融资。一季度以来公司累计募集10亿元中期票据、6亿元超短融、21亿元公司债,融资成本维持低位。

关键词阅读:新城控股 年报 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