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2018年净利润2.52亿增长48% 将对商誉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挖贝网 3月20日消息,力帆股份(60177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10.0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02%。

  公告显示,力帆股份总资产为306.15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98%;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上年同期为0.14元。

  据了解,2018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1.96%、74.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990.57%。上述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下属子公司位于北部新区经开园金开大道1539号的房产,因搬迁升级将该地块所涉及的所有土地及建筑物由自用改为出租,使得投资性房地产增值较大;受市场政治经济环境影响,国家和金融机构降杠杆的迫切压力,使得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较大;公司为提升汽车销量,加快存货周转、回笼资金,年末加大促销力度,使得销售费用增加较大;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将增大本年度投资收益;2018年末将对商誉等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增加资产减值损失金额。

  挖贝网资料显示,力帆股份主要从事乘用车(含新能源汽车)、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含出口)及投资金融,其中乘用车产品涵盖轿车、SUV及多功能乘用车(MPV)三大类别。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6000&stockCode=601777&announcementId=1205913632&announcementTime=2019-03-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