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保荐和顾问业务违规 被罚2100万元

  凤凰网财经讯 5月21日,国信证券公告称,证监会认定其涉及华泽钴镍的保荐和顾问业务违规,对公司处以2100万元人民币罚款。

  证监会称,公司出具的《华泽钴镍恢复 上市保荐书》、《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持续督 导工作报告书》和《华泽钴镍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 2014年度持续督导工作报告书》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公司在核查上市公 司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和应收票据、以及利用审计专业意见等方面未勤勉尽 责。

  处罚书显示,公司本次保荐业务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 券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二条所述违法情形。 龙飞虎、王晓娟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公司本次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 涉嫌违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和《证 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 第四十二条和《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三条所述违法情形。张苗、曹仲原是直接负 责的主管人员。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二条、第二百二十三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 定: 2 一、对于公司保荐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 100 万元,并处以 300 万元罚款;对龙飞虎、王晓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30 万元罚款。 二、对于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没收并购重组财 务顾问业务收入 600 万元,并处以 1,800 万元罚款;对张苗、曹仲原给予警告, 并分别处以 30 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