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领灿携手新财富 开启云南金融力发展的探索之旅

  5月16日,由新财富和上海领灿(838335)联合主办、国泰君安证券协办的2018新财富区域金融力发展论坛暨区域金融力调研系列活动在昆明完美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云南上市公司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旨在提升云南地区资本市场活跃度,引导资本市场关注并正确理解云南的特色产业,并促进云南地区机构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的提高。

  在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中,我们走访了沃森生物、一心堂、云南白药、贵研铂业、锡业股份在内的生物医药及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公司。在16日的2018新财富区域金融力发展论坛上,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顾锐先生致开场词,对新财富、上海领灿将云南作为区域金融力探索之路的起点表示欢迎和激动。随后,新财富常务副总经理于欣女士、上海领灿总裁杨丽丹女士、及协办方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先生也分别致辞。

  新财富常务副总经理于欣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借助新财富学院精心打造的区域金融力考察活动,提高云南资本市场的活跃度,并正确理解区域特色产业,和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为云南省深化体制改革献计献策。

  上海领灿总裁杨丽丹女士也表示,当前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也必须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更好促进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对云南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推动作用。近年来云南经济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发挥了各自的价值。同时,在健康中国和谐社会的大的政策指引下,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的背景下,云南将会显现出更大的动力。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也提出,在GDP增速放缓的环境下,中国企业需要突出强化竞争优势,以价值创造为核心,同时紧抓企业管理 。

  论坛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在与会嘉宾针对2018年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经济形势作出了专业分析,他认为,一方面,全球经济2017-19年处于朱格拉周期上升阶段,带动中国中周期(制造业投资)回升,但另一方面,政府努力重塑我国金融体系,导致金融周期回落。两项力量制衡,经济增速稳,利率在区间上波动,难以出现趋势性变化。他进而强调,在这样的存量经济时代,把握结构机会,效率变动是关键。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丁丹女士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以“立足内需健康生活”为主题,邀请了沃森生物董事会秘书张荔女士,维和药业董事会秘书杨学禹先生以及一心堂信披部经理李正红先生一同参与,他们也分别从生物疫苗的布局战略、植物药材种类研发以及零售药店的发展思路等方向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论坛的最后,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有色分析师刘华峰和驰宏锌锗战略与资本运营中心投资者关系李珺、云南铜业证券部副主任孙萍、云铝股份证券代表王冀奭共同开展了《周期股如何穿越周期》的主题探讨,共议有色金属未来将面临的机会。

  近年来,云南省经济稳中向好,数据显示2018年GDP增速3年来首次在全国的前三位,同时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大,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资本运作屡创经典案例,放眼云南资本市场,截止今年云南省内共计上市公司34家,行业涉及有色、医药、建材、机械、化肥、化纤、化建、制酒、商业等传统工业及贸易流通行业,亦有信息、农业科技等高科技行业,这其中不乏或行业内的执牛耳者,或是坐拥优势资源的龙头企业。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云南地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发展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经济辐射中心。未来,随着西南地区经济加速发展,彩云之南的这颗资本新星,将以最为绚丽的姿态推动者区域经济的长足发展,创造着云南资本市场的日趋繁荣。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领灿将在后续独家发布重磅产品——《云南区域金融力调研报告》,持续用极致的专业服务和内容输出助力区域金融力的发展,为上市公司发展带来全新的视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