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份年报问询函出炉:问了四大类问题 4亿现金分红被关注

  3月份,进入了2017年年报披露季。针对财报中存在的疑点,全国股转公司都会向相关公司发出问询函。3月16日,针对2017年年报的首份问询函出炉,计划向股东分红4亿的P2P平台嘉银金科(832031)被问询。

  全国股转公司的问题分为4大类,包括经营数据、网贷平台整改验收情况、其他应付款以及向大额分红都被问及,并要求在10天之内做出书面回答。

  对于经营数据,全国股转公司最为关注,把该问题放在第一位,并且问了5个小问题。公司4亿分红也被问及,但只是询问此举是否会造成公司现金流紧张。

  以下为股转公司问询的问题:

  关于补充披露经营数据

  你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29,818,739.16元,其中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费收入1,501,380,658.72元,占比98.14%。请你公司补充披露报告期内的经营数据或财务数据:

  1)请披露“你我贷”平台2017年经营数据,包括但不限于注册用户数量、产品数量、借款总额与平均借款金额、平均借款期限、平均借款利率、平台交易集中度等;

  2)请披露借款产品种类和借款抵押物的管理,并按照产品类别披露借款余额及利率范围;

  3)请披露对借款人的风险分级及风险管理措施,并按照风险等级披露借款余额、交易费率、利率范围;

  4)请披露对逾期借款的管理措施,并按照借款人风险等级披露逾期借款金额、逾期期限、逾期率和坏账损失率;

  5)结合经营管理模式披露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费收入的细分构成、收入确认方法,以及中介服务费的收取依据及标准。

  关于网贷平台整改验收情况

  根据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应在2018年6月末之前完成网贷机构的登记备案工作。请你公司说明“你我贷”平台的整改验收及登记备案情况。

  关于其他应付款

  你公司2017年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中的保证金余额为139,602.30元,而上年同期金额为88,322,891.41元,根据2016年年报问询函答复,该保证金是向为平台提供贷后管理服务的企业收取的逾期风险保证金,请说明2017年保证金大幅变动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贷后管理模式变动。

  关于利润分配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你公司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00,240,675.97元,货币资金余额为445,637,027.67元,流动负债余额99,117,844.49元。2018年2月你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0.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400,000,000元。请说明利润分配是否造成你公司现金流紧张,是否影响你公司未来的正常经营及偿付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