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突然!正式破产清算!

  大家好,放假了,端午节快乐啊。

  简单看点消息。

  知名品牌拉夏贝尔申请破产

  巅峰时拥有近万家门店,曾被誉为“中国ZARA”的快时尚品牌拉夏贝尔,如今走到了破产这一步。

  据“上海破产法庭”微信号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拉夏贝尔)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经债权人申请,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拉夏贝尔破产清算,并指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担任管理人。截至目前,管理人已审查确认债权金额343155990.54元,涉及133家债权人。

  太突然!正式破产清算!

  已经从A股退市

  拉夏贝尔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的多品牌、全渠道运营的时装集团。2003年,公司战略调整为直营模式,2011年改制为股份制公司,2014年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三年后在上交所上市。拉夏贝尔是首家在港交所和上交所两地上市的服装类企业,

  辉煌时期,拉夏贝尔被誉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女装品牌”“中国女装第一股”。天风证券在2017年9月的研报中表示:拉夏贝尔市场占有率排名全国第三,占比达到5%,由于排名前两位的均为国际品牌,拉夏贝尔在国内服装品牌中排名第一。

  在拉夏贝尔的招股书中,它的定位是:一家快时尚、多品牌、全直营时装集团。而快时尚中的佼佼者便是ZARA,拉夏贝尔更是对标ZARA,被不少人称为“中国版ZARA”。

  但飞速扩张也给品牌留下了隐患,一方面库存积压过高,另一方面频频陷入质量和设计争议。此外,公司“多品牌、直营为主”的经营模式也无法发挥1+1>2的效果,反而导致运营成本日益增加。

  从 2016 年起,拉夏贝尔已增收不增利,电商的冲击、线下客流的减少和分散,直营模式成为了公司沉重的负担。

  拉夏贝尔A股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营收破百亿,却亏损1.6亿元,同比下降131.24%。此后公司的营收开始走下坡路,短短两年从百亿缩水至18亿元。

  2018年年报中,拉夏贝尔将业绩下滑归结于经济下行压力下,实体店客流下降,公司主要品牌营收减少。同时,大量折扣拖累了拉夏贝尔的盈利。

  2019年,为应对下滑的业绩,拉夏贝尔选择关掉亏损门店,开放加盟、联营店,并出售部分固定资产。但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服装业一片惨淡,拉夏贝尔营收再遭“滑铁卢”,股票被“披星戴帽”,变成了*ST拉夏。

  据报道,拉夏贝尔从2014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将店面数量增长突破9000家,再用三年半的时间,关闭店面9021家。

  2022年,4月14日晚,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表示: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A股股票上市,自2022年4月22日起,公司A股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直至今天,正式进入破产清算,招募投资人。

  太突然!正式破产清算!

关键词阅读:破产清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