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王”又有大消息!

  节前最后一天,“宁王”再放大招。

  6月21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吸引与保留公司所需优秀人才,支持员工实现安家乐业,公司拟为员工提供无息借款,借款期限最长10年,可用于购房等。另外,宁德时代还宣布拟使用不超过7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为员工提供无息借款

  最长10年

  6月21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吸引与保留公司所需优秀人才,支持员工实现安家乐业,公司拟为员工提供无息借款。

  “宁王”又有大消息!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可向员工提供的借款总额度限额为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3%。在此额度范围内,员工归还的借款及尚未使用额度可循环用于后续员工借款申请。借款期限最长不超过十年(含),具体借款期限以公司与员工签订的借款协议约定为准。

  对于借款用途,员工本人在工作单位所在地级市或直辖区范围内购置自住商品房,或是经公司总经理认定的其他特殊借款情形。此外,还对借款流程、借款偿还、个人所得税等作出规范说明。

  拟使用78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除此之外,宁德时代还宣布拟使用不超过7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存款产品。

  “宁王”又有大消息!

  宁德时代表示,目前公司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在正常推进建设中,根据相关项目的实际付款进度,部分募集资金暂时未到支付节点,存在短暂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与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8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存款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告显示,此前宁德时代曾定增募资448.7亿元,截至5月31日,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投入使用的金额为297.93亿元,尚未投入使用的余额为150.87亿元。

  根据公司及子公司当前的资金使用状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并考虑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8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本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董事、副总申请辞任

  6月21日晚间,宁德时代还宣布一则人事变动。为更加专注于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开拓创新和技术引领,吴凯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辞任后,吴凯仍继续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同时将担任公司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同时,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欧阳楚英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补选欧阳楚英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资料显示,欧阳楚英为中科院物理所获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PFL)物理系博士后。曾任江西师范大学首席教授、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访问学者。现任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宁德时代创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江西师范大学教授。

  纵观近年来宁德时代的高管变动情况,在上市公司中相对稳定,12位现任管理层平均任期均超5年。

  “宁王”又有大消息!

  股价表现方面,年内主要以震荡为主,截至目前,宁德时代总市值为9888亿元。

  “宁王”又有大消息!

关键词阅读:宁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