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白马,被"杀了"!刚刚,原因来了!

  每天杀一只大白马,刚刚,真相找到。

  海康威视闪崩

  每天杀一匹白马股,今天轮到了海康威视。

  今天上午,海康威视盘中闪崩,股价逼近年内低点!

  又一大白马,被

  又一大白马,被

  消息面上,有几个小作文。

  又一大白马,被

  又一大白马,被

  对此,泰勒找来券商的解读。

  【兴证电子】海康威视简评

  今日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近期出现两则传闻:

  a、英国政府将发布从中央政府敏感场所移除受相关法规约束的企业生产的监控设备的时间表

  b、古巴相关的新闻

  关于英国政府移除海康的监控设备,与18年美国政府NDAA不采购公司的设备一样,约束的范围是政府,政府没有多少实际的安装量,公司在英国开展业务并受不影响。英国政府和媒体也经常炒作这个事情,此次新闻也是两天前的了。古巴是和通信相关的新闻,和公司没有关系。

  当前国内经济处于复苏向上的过程,公司EBG在一季度已经率先恢复正增长,SMBG和PBG也将陆续恢复;海外发展中国家需求尚可,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创新业务则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有望整体表现为逐季向上。

  公司多年前就开始研发视觉大模型技术,现在已经到了多模态大模型的研发阶段,包括视觉、语音、文本等多模态信号的融合训练及处理。公司自建了业内一流的数据中心,构建了千卡并行的训练能力,训练了百亿级参数的大模型,并且面向智能安防的场景。海康威视在智能物联领域具有20多年的积累,公司的大模型开发会继续巩固自身优势,挖掘新的需求,并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海康股价波动点评】23.6.9

  1、有投资者关注到英国政府在相关敏感场所移除监控设备的新闻。我们认为,一方面这和18年美国NDAA不采购头部企业监控设备一样,约束的范围是政府,另一方面,英国政府没有多少实际的业务贡献量,公司在英国开展To B、渠道、C端业务不太受影响。此外,英国政府相关的动作至少是去年下半年就有,也不是个今天才有的新闻。

  至于有些投资者担心英国以后,欧盟会不会也跟着禁。首先,过去一直以来主要就是五眼联盟国家出现相关倡导移出头部企业监控设备的新闻,其他发达国家基本没有这方面信息。其次,欧盟通过相关政策的复杂度,比单一国家也要大。最后,头部企业在海外的政府市场,尤其是发达国家政府市场,收入来源占比很低。

  2、还有投资者担心Q2大环境导致业绩预期下调。我们认为一方面,本身Q2趋势大家自己可以感受和观察宏观高频数据,5月边际减弱应该属于已有感知和预期,也不是这几天才突然让投资者忧虑。另一方面,考虑到去年Q2低基数和业务落地趋势,Q2情况不至于比Q1难看,收入端至少低个位数正增长问题不大(可以类比20年)。

  3、至于其他关于中美的新闻,相关度太低,就不多解释了。

  4、如果非要给一个解释,可能交易层面的因素更大。近期市场磨底,盘面上看,几乎每天都有白马股被杀一波。

 

关键词阅读:大白马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