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关注内蒙古、智能驾驶、旅游和碳酸锂概念

  盘面简析

  昨天的市场虽然沪指在金融地产护盘下守住了,但整体交易依然非常弱,共3229只股下跌,全日成交仅8595亿元,显然的躺平情绪。盘面上,建筑装饰板块走强,养殖业、酒店及餐饮、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机场航运、电力板块午后拉升,但近两日大热的影视传媒教育游戏等板块全线回落。

  今日聚焦:关注内蒙古、智能驾驶、旅游和碳酸锂概念

  资金面看,资金进行高位切换的意图明显,银行催化剂在于降低存款端利率有助修复利润,大地产板块是继续预期政策的支持,这些都是估值非常低的板块,反映资金避险情绪。

  今日聚焦:关注内蒙古、智能驾驶、旅游和碳酸锂概念

  好在,北上资金流入了近50亿,大体说明资金还是有点看好期盼的。

  关注方向

  1、总书记在内蒙考察强调: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

  考察了中环产业园(tcl中环),实地察看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半导体和光伏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听取当地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情况介绍。强调,坚持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做大做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是内蒙古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发挥好农牧业优势,稳步优化农牧业区域布局和生产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要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构筑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

  关注内蒙股新能源产业概念,提到的TCL中环。同时关注内蒙古地区概念股,包括基建、农业、跨境贸易和物流等。

  2、全国首批无驾驶人路测牌照发放

  今天临港新片区发布《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总体建设方案》、《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车路协同系统建设导则》,并发放了全国首批无驾驶人路测牌照。会上,友道智途、图森未来、赛可智能、云骥智行四家企业15辆车获颁基于立法基础的全国首批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同时,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临港通信管理办公室成立,下一步将围绕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打造多元算力供给体系和调度交易平台、编制国内首部5G车联网标准。

  牌照批量下发,意味着智能驾驶将加速落地,重点关注智能驾驶的供应链概念,智能座舱、5G通信(包括卫星导航概念)。在当前市场普遍难寻高确定性题材背景下,这些有望作为短期承接的板块。

  3、端午出游预订节奏大幅提前 跨省游订单占比最高

  据证券时报,多个OTA平台数据显示,近一周端午假期出游预订量环比以接近翻倍的速度增长,跨省游订单占比最高。以飞猪为例,端午假期中长线游预订高峰期比去年提前近10天,相较于元旦假期也提前近一周。飞猪端午假期首日及前一日的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30倍,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7倍,租车预订量增长近4倍。

  全国高考即将结束,伴随端午节黄金周预热,让旅游板块持续获热炒,作为每年一抄的题材,基本都会被炒一波,建议在节前继续保持关注旅游平台、酒店、航空等板块。

  4、碳酸锂价格持续走高

  上海有色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报31万元/吨,较今年4月中下旬低点17.65万元/吨,涨幅超70%。

  有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提升、储能需求逐步放量,带动上游原材料需求走高,推升其价格上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碳酸锂价格已呈现向上反转态势,预计后续待产业链价格企稳后,企业排产环比将有所改善,下游储能装机需求有望起量。

  5月以来,锂电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企稳反弹,对行业整体企稳起到支撑作用,建议关注锂电池行业的整体投资机会,关注电池头部企业以及行业新技术持续渗透的环节。

关键词阅读:内蒙古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