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易会满主席今天演讲干货满满,四大重要信息给中国股市带来坚定信心和力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国证监会易会满主席今天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巨大,值得高度重视。四方面重要信息给市场带来信心和力量,不排除市场会非常积极反应。只要积极应对,认真落实,加上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基本面扎实,中国股市稳定是可以期待的。

  首先,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是抓住了问题的核心。上市公司是市场的基石,只有牢牢抓住这条主线,中国股市的基础就更加扎实,继续夯实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内在基础,以中特估为主线的优质蓝筹龙头股就具备更加重要的意义,中国股市中的蓝筹股的价值发现会更加显著。

  二是坚持弘扬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对继续弘扬长期主义作用巨大。随着市场渐趋成熟,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这会慢慢变成主流。投资者要尽快适应这变化。

  三是强调投融资动态平衡,深化投资端改革,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完善税收会计配套政策机制,改善机构投资者的弱势,这是找到了问题的核心。

  四是稳定提振市场信心,全力维护股市平稳运行。特别是这一段“近期,股票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的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生态。”这些都抓住了最近存在的问题主线,只要认真应对落实到位,将会对恢复市场信心有重要意义。

  在李大霄看来,当下其实已经具备稳定的经济基本面,随着中国经济经济企稳回升,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基础雄厚,外资流入加速进行,中国居民储蓄的蓄水池越来越庞大,长期资金配置需求越来越强烈,个人养老金入市方兴未艾,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外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长期资金配置才刚刚开始,随着投资端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保持投融资的平衡,中国股市的稳定是可以期待的。

  李大霄分析,更加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1万亿,近十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6.2%,远高于2.6%的同期世界平均增速,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七国集团贡献率的总和,未来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还会慢慢提升,经济增长从长远看必然推动优质股票市场重心提升。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就打开了中国优质资产的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