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大力提倡发展氢能 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窗口期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6日在相关阁僚会议上决定修订《氢基本战略》。新战略显示,今后15年间,日本政府和民间将合计投资15万亿日元,推进完善氢能供应链。此外6月5日,拜登政府发布《美国国家清洁氢战略和路线图》,提出了全政府参与的氢能发展路径。路线图的目标是2030年碳排放水平较2005年低50-52%,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氢能在工业、冶金、交通等领域应用广阔。

  西部证券表示,在“双碳”大背景下,新能源蓬勃发展,配套绿氢项目就地消纳新能源电力有助于减少其对电网波动性影响,绿电制备绿氢趋势有望加速。

  该机构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直接受益绿氢项目优质电解槽厂商,关注隆基绿能、阳光电源、华电重工、华光环能、昇辉科技、双良节能,氢能项目龙头吉电股份等;二是关键材料及零部件公司,关注氢能阀门厂商江苏神通,氢能压缩机厂商开山股份、冰轮环境、雪人股份,氢能储运厂商中材科技、兰石重装、京城股份、中集安瑞科等;三是关注氢燃料车放量受益公司,氢燃料车龙头美锦能源,电池龙头亿华通-U,氢能自行车龙头永安行等。

关键词阅读:氢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