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召开 AI助力影视业发展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6月7日召开本次主论坛主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八个分论坛包括数字出版前沿技术发展与应用、电影业高质量发展、共建互联网版权新生态等。作为文化强国媒介之一,影视行业发展受机构关注,暑假档、国庆档带来院线板块复苏。

  影视内容的制作大致可分为以下四个环节:前期剧本创作——中期影视拍摄——后期特效与剪辑——海报及预告片制作。AI在各个环节都可以进行助力。

  天风证券认为,AI支持下可以为剧本创作提供新思路,创作者根据ChatGPT的生成内容再进行筛选和二次加工,激发创作者的灵感,开拓创作思路,缩短创作周期。另外,AI技术应用于动画特效、虚拟拍摄、衍生产品开发等,提高内容创作效率。

  东方证券指出,AIGC将辅助影视行业企业增强图片、视频相关内容的供给能力,一方面降低产出所需要的人力成本,一方面可以更高效地产出更多创意、特效来提升客户体验。综合来看,可使得影视行业降本增效,产能提升,迎来复苏。

  东方证券此前表示,建议关注拥有大量优质影视、动漫IP 或版权及优秀制作能力+明星及网红艺人或经纪、MCN机构的公司。

  ①影视版权、制作+艺人线,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中国电影、唐德影视、欢瑞世纪、华谊兄弟、捷成股份、慈文传媒、北京文化、中广天择;

  ②动漫、影视IP线,光线传媒、上海电影、百纳千成、奥飞娱乐、文投控股。

关键词阅读:AI 影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