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光缆集采招标限价提升 供需格局将持续改善

  中国移动近日发布2023年至2024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招标公告,预估采购规模约338.90万皮长公里(折合1.082亿芯公里),招标内容为光缆中的光纤及成缆加工部分,预计本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一年。

  天风证券表示,对比2021年至2022年的集中采购,本次招标限价单价提升2.35%。此前中移动蝶形光缆招标量价齐升,中国电信室外光缆招标量提升16%,整体光纤光缆招标情况良好,反映供需格局仍在改善,行业景气向上趋势不变。此外,光纤光缆作为流量传输管道,未来AI带来的流量增大也将使需求端受益。

  伴随国内信息基础设施持续建设,5G、千兆光网等通信网络持续部署,以及行业对FTTR大力推进,极力推进“光纤入户”,达到全屋千兆、全屋智能的家居体验,能够极大推动运营商智慧家庭业务应用落地,进一步拉动光纤光缆产品需求,2023年整体光纤光缆采购量有望继续攀升,推动行业持续景气度上行。华西证券指出,相关行业受益标的包括长飞光纤、中天科技、亨通光电、永鼎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光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