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泥沙俱下后,哪些方向有望率先迎来修复?

  导读:①在昨日市场普跌格局后,指数能否迎来修复(以及修复力度)仍是今日之观盘重点;②在AI概念股再度陷入调整的背景下,可重点留意低位弱势板块中逆势走强的个股性机会

  6月7日 12:00

  今日早盘以AI为代表的科技股迎来全面反弹,算力、传媒娱乐、CPO、数据要素、混合现实等板块均涨幅居前。短线情绪也较之昨日有着一定程度的回暖。但需注意的是早盘市场的量能再度萎缩,并且在宁德时代的拖累下,创业板延续向破底的不利惯性。站在市场整体的角度而言,今日的修复力度仍相对较弱,不排除后续进一步向下探底的风险。故应对上仍需保持谨慎,并且关注重点更为聚焦于AI的核心概念股之中。

  6月7日 10:30

  从开盘的第一个小时来,资金还是先行选择回流AI科技方向,鸿博股份反包涨停,带动算力(英伟达概念)再度走强,此外传媒板块同样迎来集体反弹,上海电影、金逸影视、北京文化等个股涨停。此外、数据要素、混合现实、边缘计算等概念同样在盘中活跃。但需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市场的量能呈现萎缩态势,整体的修复力道仍属偏弱,留意二次探底风险。

  6月7日 9:10

  昨日市场指数全天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跌超1%,沪指再度失守3200点。而从情绪端来看,截至昨日最终收盘仅500余家个股飘红,市场整体氛围较为明显濒临冰点。在此背景下,后续重点留意沪指5月25日所留下的低点3168能否被有效守稳。当上述低点在后续走势中能被有效守稳,那么沪指仍有望以震荡筑底的结构看待,相对一旦再遭有效跌破,那么在确立下跌中继结构的背景下,后续指数回调整理的时间与空间均将被进一步拉长,届时应对上仍需保持谨慎,将仓位控管置于首位。

  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呈现出普跌态势,唯一较为逆势的方向是房地产产业链。业内人士分析,从一线城市的政策空间来看,北京、上海的普宅认定标准仍有待进一步放松,前期已经试水的“一区一策”有望进一步推广。综合来看,地产板块近期的反复活跃仍先以盘面的轮动来看待,想要将其视为下一轮的主线难度较大。不过在AI方向经历了反复的炒作后,存在回调休整的需求,而地产链为代表经历了长时间的修正后估值优势逐步凸显,并且后续在地产周期拐点尚未到来的背景下,政策端存在着预期博弈。在近期资金行为已经转好的背景下,以地产链为代表的顺周期方向后续或有望反复活跃。

  此外可以在昨日盘中看到,相对虽然光伏板块整体延续调整,但午后TOPCON电池概念的爱旭股份异动涨停,钧达股份、帝科股份同样逆势涨超7%。综合而言,光伏板块属于基本面尚好,但受悲观情绪压制而出现较大回撤的方向。虽然短时间市场对于光伏行业整体成长性的担忧尚未消除。但以TOPCon技术为代表的N型电池已进入持续放量阶段,仍具较高的确定性。对应到二级市场而言,部分个股或有望率先迎来反弹机会,因此弱势板块的逆势个股值得额外关注。

  此外,AI概念股虽然在昨日再度遭遇明显分化,但依旧能够看到金桥信息反包涨停,剑桥科技逆势翻红等场景。即使AI板块后续再度进入调整,也不意味着板块内部毫无机会,部分个股在资金抱团的作用下仍有望形成穿越的走势。因此后续那些AI的核心标的仍存在被持续追踪观察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市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