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编写助手 AI开发者工具望打开广阔蓝海空间

  据媒体报道,在文心大模型技术交流会(成都)上,百度智能云推出“Comate”编码智能推荐工具,并正式开放邀请测试。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表示,“Comate”代码助手是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编码辅助工具,已在百度内部进行了大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Comate”辅助编写的代码中,近50%的建议代码被开发者采纳。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辅助代码撰写是第一阶段的主要产品功能,第二阶段,“Comate”将实现在特定领域、场景的自然语言代码生成,第三阶段将实现全领域的自然语言开发。

  开源证券指出,开发者工具是AI重要的落地场景和应用领域,降本增效效果显著,在AI大模型赋能下,自动化编程工具有望实现代码自动测试、自动检查、代码互译等高级功能,未来有望打开广阔蓝海市场,建议积极关注。受益标的包括卓易信息(收购标的艾普阳)、金现代、致远互联、泛微网络等。

  进一步看,民生证券认为,在AI赋能的大背景下,软件开发、流程构建等业务方向有望迎来一轮重要革命。在这个背景下,厂商的开发效率、交付效率有望倍数级提升。具备技术储备、客户积累和行业know how深耕的企业有望充分受益。相关标的梳理如下:1)通用赛道:金山办公、泛微网络、致远互联、用友网络等;2)垂直赛道:赛意信息(离散制造)、远光软件(能源行业)、卫宁健康(医疗行业)、恒生电子(金融行业)、广联达(建筑行业)等。

关键词阅读:AI开发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