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已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德云社被罚

  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跌,上证指数1月13日以来首次收于3200点下方。截至收盘,沪指跌1.15%,深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7%续创年内新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4500股下跌。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37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77亿元。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图片来源:同花顺

  板块方面也是跌多涨少,液冷服务器、房地产开发、厨卫电器等飘红;苹果概念股、MR概念股、无线耳机、英伟达概念股等集体大跌。

  苹果“天价”发布,相关概念股暴跌

  受苹果首款MR头显设备不及预期的影响,今日,A股苹果概念股、MR混合现实概念股等接力下跌。截至收盘,华兴源创跌19.84%、长盈精密跌近19%、智立方跌14.9%,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跌超6%。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图片来源:同花顺

  港股苹果相关概念股也纷纷走跌。截至发稿,高伟电子跌近20%,瑞声科技跌2.99%,舜宇光学科技跌超2%。

  消息方面,苹果6日凌晨发布首款MR头显产品Apple Vision Pro,定价3499美金,预计将于2024年初上市。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翁梓驰表示,从原因来看,在发布会之前,市场普遍呼声和预期比较高。MR新品预计将于2024年初上市,市场普遍认为定价过高,且量产时间低于市场前期预期,同时技术层面没有看到较为突出的亮点。

  房地产开发板块上涨,带动相关概念走强

  作为今天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截至收盘,房地产开发板块微涨0.19%。金科股份、铁岭新城、京投发展涨停,华丽家族、城建发展等跟涨。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图片来源:同花顺

  上涨也带动家居装饰等地产产业链方向走强,皮阿诺涨8.36%,近5日累计涨15.16%,箭牌家居涨停,九大定制家居企业中,欧派家居、金牌橱柜、志邦家居、索菲亚等均有较好表现。

  消息面上,中国经济时报发文指出,2023年一季度,受前期积压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等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显著回升。但此后,市场回温动能减弱,4月成交热度开始回落,进入5月,市场活跃度继续下滑。业内预计,6月,中央和地方政府有望加快推进稳楼市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探索丰富的政策工具箱,以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修复市场信心和预期。其中,一线城市房地产限购等限制性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司美格鲁肽概念股持续发酵

  司美格鲁肽概念股持续发酵,截至收盘,诺泰生物拉升涨近12%,翰宇药业、华东医药、圣诺生物等跟涨。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图片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6月3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官网显示,丹麦胰岛素巨头诺和诺德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新适应症提交上市申请。受理品种信息并未披露该适应症的具体内容,但业内普遍认为,此次申报的或为减肥适应症。

  有市场分析认为,此次诺和诺德在华提交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或将再度掀起业界对这一赛道的关注,并将进一步对国内相同赛道的竞争参与者,如华东医药、仁会生物、信达生物、恒瑞医药等,带来更多的市场竞争压力。

  液冷概念股大涨 三大运营商同步发布白皮书

  液冷概念股今日也有较好表现。截至收盘,英特科技“20cm”涨停,高澜股份涨12.3%,曙光数创、同星科技等涨超6%。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图片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6月5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

  其中提出三年发展愿景,三大运营商将于2023年开展技术验证;2024年开展规模测试,新建项目10%规模试点液冷技术;2025年开展规模应用,50%以上项目应用液冷技术,共同推进形成标准统一、生态完善、成本最优、规模应用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中航证券指出,目前主要厂商在液冷技术和产品方面还处于实验研究或初步应用阶段,市场中还未形成较强的龙头厂商,市场竞争格局未定。当前时点,AIGC应用落地将加速液冷技术渗透率提升,可重点关注相关布局企业。

  交易所出手,17天11板杭州热电跌停

  近17个交易日11次涨停的杭州热电今日在竞价阶段一字跌停。随后打开跌停板后,午后再次跌停。截至收盘,报38.17元/股。

  惊呆!一业主购42套房欲全部打通,当地通报:责令停工;跳水!超4500只股下跌;因违反卫生管理条例,

  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据上交所5日通报,杭州热电近期出现严重异常波动情形,部分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从严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监管措施。

  接下来看看国内消息:

  业主买42套房欲全打通 广东四会:责令停工

  据“四会发布”公众号消息,广东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月6日发布《关于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问题的情况说明》。

  针对群众反映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的问题,5月29日接报后,四会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质量技术监督人员到现场核查。经核查,四会市东城街道玉城居委会商业大道125号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整层201号至242号共42套公寓房,建筑面积1842.64平方米,为同一业主姚某所有。姚某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动用大型机械拆除间隔墙体,初步统计已违规施工约700平方米。四会市住建局立即对姚某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并限期改正。

  400亿浙商证券提名新总裁

  浙商证券前任总裁王青山被传“失联”后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的一个月内,浙商证券新总裁人选有了眉目。相关人士表示,浙商证券实际控制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名钱文海为浙商证券总裁人选。

  财政部声明!未发行过金融债券

  财政部6月6日发布声明称,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

  财政部在声明中称,近期,有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金融债券”图片及信息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现声明如下:财政部发行的债券均为国债,未发行过金融债券,且1997年后已不再发行实物国债。财政部国债发行相关制度、承销团成员名单、各期国债发行时间、期限、利率等信息均通过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布,如有疑问,可随时查阅。

  截至一季度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规模达2.98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规模为2.98万亿元。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收益为440.24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55%。分类型来看,固定收益类组合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14%,含权益类组合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61%。

  德云社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罚款3万元。处罚详情显示,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当事人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事公共场所经营活动,并且擅自营业时间在三个月以上,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

  再来看看国外消息:

  澳大利亚央行意外加息25个基点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1%,续刷2012年以来新高,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这是澳央行今年年内第4次加息,也是自2022年5月以来第12次加息。

  俄媒:卡霍夫卡水电站受损致下游约300处房屋面临水淹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日,俄新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称,因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遭袭受损,位于新卡霍夫卡市下游部分市镇的大约300处房屋可能会遭到水淹。同时向克里米亚地区方向的供水将出现问题。

  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开始注入海水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6月6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于当地时间5日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隧道中注入海水。目前,排海项目的隧道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他剩余工程计划将于本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