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发布 行业标准化度望提升

  6月5日,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算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邀请液冷产业链的相关代表企业共同面向业界发布了《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白皮书》,介绍了电信运营商液冷技术实践和挑战,提出未来三年的愿景和具体技术路线。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AI、智算需求高速增长,新型数智化应用日新月异,高密、高算力等多样性算力基础设施持续发展,推动制冷新需求。

  液冷具有比风冷更高的冷却效率,大体分为冷板式液冷、浸没式液冷和喷淋式液冷。液冷是采用液体接触热源进行冷却的方式,由于液体的比热容远高于气体,因此液冷具有比风冷更高的冷却效率。根据接触方式的不同,液冷可分为间接接触型(冷板式液冷)和直接接触型液冷(浸没式液冷和喷淋式液冷)。

  东方证券建议关注:

  1)温控液冷厂商:英维克(002837)、曙光数创(872808)、佳力图(603912)、申菱环境(301018)、同飞股份(300990)、高澜股份(300499);

  2)液冷服务器供应商:中兴通讯(000063)、紫光股份(000938);3)布局液冷的IDC厂商:科华数据(002335)、网宿科技(300017)、润泽科技(300442)。

关键词阅读:液冷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