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扩大新能源车发展优势 新型底盘架构受关注

  6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动力电池系统、新型底盘架构、智能驾驶体系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底盘是汽车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主要包括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等。在能源、环保、安全等因素的推动下,国内外汽车产业正向着电动化、智能化和轻量化等方向发展,底盘零部件有望大幅受益,并成为汽车进化的新风口。

  中银国际分析称,随着智能驾驶汽车的逐级推进,线控底盘有望迎来爆发。线控制动单车价值量约2,500-3,000元,预计2025年市场空间162亿元,2020-2025年均复合增速达23%。线控转向单车价值量约3,000-4,000元,预计2025年市场空间122亿元,2020-2025年均复合增速达166%。目前线控制动和转向产品供应商主要为博世等国际巨头,国内伯特利、拓普集团等均有产品发布或在研,未来有望获得较好发展机会。

  A股相关公司包括:伯特利、中鼎股份、拓普集团、华域汽车等。

关键词阅读:底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