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超1%,房地产产业链爆发,新能源赛道股反弹,北向资金净买入逾85亿元

摘要
行业表现方面,能源金属、装修建材、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玻璃玻纤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游戏、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中药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刀片电池、有机硅、盐湖提锂、复合集流体、磷化工、锂电池等纷纷活跃。

hqt_00

  金融界6月2日消息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市场持续上行,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超1%;午后沪指、深成指高位震荡,创业板指略有回落,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尽管周五量能未能伴随着反弹而放大,但北向资金一转颓势全天大幅净买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3230.07点,深成指涨1.5%,报10998.07点,创业板指涨1.22%,报2233.27点,科创50指数跌0.02%,报1053.2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406.2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85.34亿元。两市71股涨停(含ST股),13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能源金属、装修建材、房地产服务、房地产开发、玻璃玻纤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游戏、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中药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刀片电池、有机硅、盐湖提锂、复合集流体、磷化工、锂电池等纷纷活跃。

  热点板块

  房地产板块活跃,京投发展、中南建设、中交地产、城建发展、中国武夷、电子城、金科股份涨停,信达地产、新城控股等涨幅居前;

  装修建材板块受提振,喜临门、皮阿诺、志邦家居、万里石、公元股份等涨停;

  锂电池板块回暖,紫建电子、道明光学、红星发展、吉翔股份、黑芝麻、春兰股份、融捷股份、盛新锂能集体涨停;

  混合现实概念冲高回落,泰嘉股份、奥海科技、冠石科技、创维数字涨停,道明光学、力鼎光电、双象股份一度涨停;

  电商概念震荡上行,焦点科技、若羽臣等陆续封板,日播时尚、返利科技、广博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文化传媒板块受关注,奥飞娱乐、天地在线涨停,欢瑞世纪一度涨停,北京文化、思美传媒等涨超5%;

  边缘计算概念走强,美格智能涨停,移远通信触及涨停,广和通、顺网科技、奥比中光、天准科技等跟随走高;

  公告澄清脑机接口业务,新智认知、金自天正双双跌停,拖累板块整体走弱,冠昊生物、佳禾智能、三博脑科等大跌。

  个股聚焦

  拟与世纪珑腾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并运营AI算力相关项目,利通电子涨停。

  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6500万股-7000万股,*ST新海涨停。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北斗星通跌超5%。

  涉嫌单位行贿犯罪被立案调查,顺灏股份一字跌停。

  机构观点

  中银证券认为,进入6月,A股进入阶段性底部配置区域,关注AI主线布局机会。海外风险缓释,但扰动仍在。市场短期对于基本面计价了过于悲观的预期,当前下行空间有限,一旦需求数据好转或政策出现边际变化,A股估值极有可能受到提振。行业配置上,AI主线或已企稳,下场布局正当时。在国内经济弱复苏、低通胀以及海外强产业趋势映射的背景下,叠加TMT科技之前低估、机构低配的微观市场结构和交易状态,AI估值修复的动力和空间十足。主题上关注中特估和AIGC 科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后市大概率仍是整体震荡下结构性行情的延续。短线继续关注AI和中特估的企稳情况;关注经济弱复苏下可能受益稳增长的板块;关注面临周期拐点且低估值的板块;关注有消息或政策密集刺激的板块。

  光大证券表示,当前市场不具备打破存量博弈格局的条件,指数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配置上,传媒、游戏、教育等“AI+”应用细分有再次回归的迹象,但持续性存疑,宜见好就收;大消费方向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旅游、影视、餐饮、电商等板块机会;受顶层政策催化的网络安全、国资云、数字水印等概念也会反复表现,注意波段操作。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