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充换电展即将开幕 充电桩建设频获政策支持

  上海充换电展CPSE将于6月7日至9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超过500家充电桩、换电站、光储充、储能、换电柜、配件、电池、装备企业参展,预计超过2.5万名采购商观众到场参观。

  另外5月30日,上海发改委印发《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单独提到对充电领域的政策支持:1)鼓励民企投建出租车充电示范站、共享充电桩示范小区、高水平换电站等示范项目。2)对充电设备给予30%-50%的补贴。3)对充电站点和企业给予0.05-0.8元/千瓦时的度电补贴,免收经营性集中式充电设施电力接入工程费等。

  国联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国内持续出台政策鼓励充电桩建设。2月初,八部委明确新增公用桩与公共新能车比例力1:1的目标,4月末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5月初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适度超前建设充电桩。在需求与政策的共振下,国内充电桩建设加速,预计2025年国内充电桩市场空间有望突破700亿元。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优质整桩企业【炬华科技】、【绿能慧充】、【金冠电气】、【金冠股份】、【道通科技】、【香山股份】、【英杰电气】以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通合科技】、【英可瑞】、【沃尔核材】、【永贵电器】等。

关键词阅读:充电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