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啤酒商朝日集团:要重返中国市场!券商:2023年是啤酒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的一年

  美国CNBC报道,日本啤酒业巨头朝日集团近日表示,中国高档啤酒市场正在迎来“飞速”发展,他们打算重新进军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2009年1月23日,日本朝日啤酒收购A-B子公司所持青岛啤酒H股股份,接替A-B公司成为青啤第二大股东,朝日啤酒的入局意在进军广阔的中国啤酒市场,但其后续在华发展并不顺利,最终转向欧洲市场。2017年12月20日,朝日啤酒将大部分股权转让给产业投资巨头复星国际,后者成为青岛啤酒新的第二大股东。

  对于当前的啤酒行业,开源证券分析,我们看好啤酒行业的复苏以及高端化进程,厄尔尼诺可能成为啤酒销量的重要催化因素。啤酒行业需求仍处于高景气度,叠加餐饮复苏和场景修复,啤酒呈现量价齐升趋势,饮料市场也受益于高温天气和出行修复。

  平安证券表示,从4月社零数据来看,4月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同比增长18.4%,餐饮收入同比增长43.8%,主要是由于去年低基数效应,其中餐饮增速表现相对较好。啤酒高端化趋势延续,叠加前期低基数,随着现饮场景复苏,以及全球高温预期,啤酒旺季表现有望超预期。

  国盛证券在近日指出,2023年是啤酒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的一年。看好Beta行情,把握个股核心逻辑与矛盾。啤酒行业2023年有望延续此前高景气度,Beta之上Alpha决定基本面业绩与估值演绎,当前核心推荐燕京啤酒、青岛啤酒,重点关注华润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

  今日A股市场中,啤酒板块活跃,惠泉啤酒触及涨停,兰州黄河、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燕京啤酒等不同程度上涨。

关键词阅读:啤酒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