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策略:六月金股

  报告摘要

  6月配置观点:防御优先

  回顾:5月观点我们强调仍应相对谨慎。市场表现来看,5月市场整体调整显著,中证1000相对抗跌,仅公用环保等少数板块取得正收益。展望6月,仍需防御为主,其核心逻辑一方面在于国内政策保持定力以及需求集中释放后迎来“均值回归”,另一方面在于几个风险因素:城投债、二次疫情、美国债务上限、俄乌冲突尚未完全释放。

  海内外风险或尚未完全释放。海外方面,美债上限产生的阶段性流动性紧缩风险亦或对年中海外市场流动性造成反复冲击,以及地缘风险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国内方面,疲弱的经济数据反映了国内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城投债务风险也持续冲击市场。

  市场或低估国内政策定力。4月底政治局会议使得市场对政策基调存在预期差,我们认为总量政策或依然以保持定力为主。根据近期会议调研,我们认为国内政策定力及改革决心远超市场预期,不排除部委地方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但此类政策金额支持力度相对有限,例如5月下旬北京的发放4000万超市百货消费券。与此同时,当前政策的重心或在于利用当前这一难得的时间窗口,将过去一系列着眼于长期,但因种种原因前期落地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的改革加速落实——例如雄安与首都疏解、搬迁、垃圾分类、环保等。

  6月市场整体或仍以调整为主,强调防御优先。建议关注医药板块,军工、半导体等国家安全板块,以及电力等央企公用事业等主线,此外可以关注大众消费“困境反转”的布局机会。具体来看:

  1)医药,疫情对于社会的长期复杂性影响和老龄化影响下居民看病需求的提升及国家后续对于医疗资源的投入加速,使得包括中药、医疗器械、OTC、药店等在内的医药板块的景气度无需政策刺激或即可贯穿全年,甚至更长的周期,中药、OTC等医药品种逢调整可逐步布局;

  2)半导体、军工等国家安全相关板块或将是科技股后续的重点。上述板块已经经历了调整,且当前相关政策导向亦不断加强。今年军费增速保持稳定增长,叠加供应链安全和军工集团国企改革的催化,军工板块或存在较大的结构性机会;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加强对于中国半导体等行业的封锁,半导体等安全板块或有更大力度政策支持,倒逼国产化率进一步提升;

  3)新一轮国企改革拉开序幕,低估值高分红的央企龙头仍是A股估值“洼地”,价值实现有望重塑央企估值;

  4)疫情冲击与地产下行影响下,消费及新基建或将承压,政策变化或将刺激消费与新基建,与中低收入阶层对应的弹性较低的相关的国货、休闲食品、小家电有望受益,可关注大众消费困境反转”的布局机会。

  中泰 | 六月金股

  6月金股组合:自上而下,结合我们各个行业月度组合,2023年中泰证券6月金股推荐如下:华海清科、兴森科技、燕京啤酒、科沃斯、航天彩虹、金山办公、恒瑞医药、华润三九、中国交建。

  风险提示:

  每月研究观点和重点推荐标的基于各行业组对未来一个月的基本面和盈利情况判断,各行业在做出最后推荐有其经济和政策前提,可能会存在经济和政策与我们预期不一致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金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