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研讨会 持续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工信部消息,5月29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研讨会,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参加会议。下一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强化行业规范管理,持续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2014年以来,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多部门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引导与支持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制定行业的目标规划和规范要求,推进废旧动力电池在备电、充换电等领域安全梯次应用,鼓励商业模式创新,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引导各方高质量推进回收体系建设。

  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天奇股份、格林美、光华科技、华友钴业、华宏科技、芳源股份、旺能环境、龙蟠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动力电池回收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