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4个月就会翻倍?AI算力需求正快速增加,关注3类受益标的

  据报道,华为昇腾计算业务CTO周斌在中关村论坛活动期间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浪潮带来算力需求的快速增加,并且这个需求是有价值的,不是泡沫。大概每隔4个月,AI计算需求就会翻倍。这比摩尔定律更有效地体现在算力需求上。

  英伟达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根据英伟达业绩会,数据中心规模已超万亿美元,各地都在积极投建数据中心,AI算力将维持高确定性和高景气度方向。同时,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落地见效的关键年。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表示没有强大的算力,新一代人工智能将是无本之木。此外,各地全力保障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带动关联产业集聚发展,北京、上海、贵州、惠州等地已逐步落实推进相关重点措施和计划。

  算力是打造大模型生态的必备基础,其中AI服务器、AI芯片、AI云是主要的AI硬件产品。

  华西证券认为,在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如火如荼推进的背景下,重点推荐具备算力基础的厂商,受益标的为: 1、算力芯片厂商: 寒武纪、海光信息、景嘉微、龙芯中科、云天励飞等; 2、算力服务厂商: 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神州数码、拓维信息等; 3、边缘算力厂商: 首都在线、青云科技、优刻得、光环新网、新炬网络、网宿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AI算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