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交互领域新突破 触觉感知技术让虚拟世界可“触摸”

  据报道,5月30日,西湖大学发表最新虚拟现实交互领域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开发了“高保真主动机械触感交互系统”,为元宇宙带来了全新的触觉感知维度。这项研究让VR眼镜里的虚拟世界不仅可见、可听,还可“触摸”。

  在人类的五感(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中,视、听觉在信息接收方面居于主导地位,味、嗅觉处于辅助地位,触觉则居于根本地位。

  A股公司中,汉威科技(300007)子公司苏州能斯达专注于柔性触觉传感器,可用于人机交互,目前正在和行业头部企业积极开展业务拓展合作。

  弘信电子(300657)子公司瑞湖科技在柔性压力传感器、压力感应按键、应变薄膜等领域已形成深厚积累,产品可应用于电子手套、电子皮肤满足其对应力感应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触觉感知 元宇宙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