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航天产业关注度提升

  在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表示,“我国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已启动实施,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目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已全面部署开展各项研制建设工作,包括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长征十号)、新一代载人飞船、月面着陆器、登月服等飞行产品,新建发射场相关测试发射设施设备等。

  前加拿大航天局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转发了CGTN的一篇报道并写道,“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说,‘到2030年,中国人一定能够踏上月球。这不是问题。’”马斯克在推文下方评论道,“中国的航天工程计划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要更加超前”。

马斯克30日发推表示,中国的航天工程计划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要更加超前

  浙商证券此前分析称,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为代表的央企为我国航天产业建设的主力军。随着商业航天的快速发展,民营资本参与度不断提升。建议关注火箭、卫星应用产业链上市公司:中国卫星(卫星及微小卫星)、中国卫通(卫星运营服务)、中天火箭(小型固体火箭)、航天宏图(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

关键词阅读:登陆月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