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首航成功 供应链国产化前景可期

  5月28日上午,中国东航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开启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这标志着C919的“研发制造、取证、投运”全面贯通,中国民航商业运营国产大飞机正式“起步”,中国大飞机的“空中体验”正式走进广大消费者。按计划,5月29日,东航首架C919将在上海虹桥-成都天府航线实施常态化运行。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C919研制过程中,航空工业下属30多家单位、数万名科技工作者和员工参与了研制工作。中航西飞、成飞民机、沈飞民机、洪都、哈飞、昌飞、特种所和FACC等8家单位承担了C919飞机的机头、机身、机翼、翼身整流罩、吊挂等绝大部分机体结构件的研制工作,航空工业强度所承担了全机强度试验,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承担70%以上的试验试飞任务。国产大飞机顺利完成首次商业飞行,未来有望进入加速放量阶段,配套产业链或将持续受益。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国产大飞机在动力系统、航电飞控系统、燃油系统、电源系统、起落架等关键部件配套上的国产化率仍有明显提升空间,伴随C919取证交付,供应链的国产化进程或将加速发展。考虑到4月初有8家公募基金完成中证商用飞机高端制造主题ETF的正式申报,关注中航西飞、中航沈飞、中航重机、航发动力、中航高科、中航光电等中字头标的。

关键词阅读:C919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