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通信卫星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择机发射,我国商业航天产业持续扩张

  由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可堆叠平板卫星(通信卫星) 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择机发射。银河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及卫星互联网领域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此卫星主要用于卫星互联网巨型星座的快速部署。目前,该公司几款卫星产品都在抓紧研制当中。万物互联”是发展趋势,卫星通信可以为基础建设相对薄弱的区域提供低成本的网络覆盖解决方案,这正是全球掀起建设低轨卫星互联网狂潮的原因。日前发布的数字经济促进法(专家建议稿) 提出,国家鼓励符合法定条件的组织参与卫星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通信、导航、遥感空间基础设施体系。

  东莞证券分析称,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持续扩张,并带动关联产业快速发展。从我国市场来看,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的《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4,690亿元,较2020年增长16.29%。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同比增长约12.28%,达到1,454亿元人民币,占总产值的比重为31%,增速高于去年;由卫星导航应用和服务所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同比增长约18.20%,有力支撑了产业总体产值和行业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投资策略。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已发展为全球性的高新技术产业,当前,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国防、航空、航海、测绘、交通、通信、电力、金融等各个领域,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关键支撑技术,后续随着应用的不断普及,市场增量空间广阔。

  标的:钺昌科技 (001270) 、海格通信 (002465)

关键词阅读:商业航天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