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适度超前建设氢气储运加基础设施、这两家产业公司望迎来发展机遇

  据报道,广东省能源局在日前印发的《广东省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到,聚焦氢能核心技术研发和先进设备制造,加快培育从氢气制备、储运、燃料电池电堆、关键零部件和动力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多渠道增加氢气供给能力,适度超前建设氢气储运加基础设施,利用低温氢燃料电池产业先发优势,形成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环大湾区核心区车用燃料电池产业集群。

  分析认为,氢能清洁低碳、热值高、来源多样、储运灵活,有望成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目前全球氢能发展如火如荼,我国印发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确定了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利好政策积极推动下,氢能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目前,我国氢能已初步具备了规模化发展的基础,但储运加等环节依然是制约氢能走向规模化应用的最大难点。广东作为国内发展氢能产业的标杆大省,积极推进储运加等关键环节的基础设施建设望加速推进氢能大规模产业化应用进程,相关产业链公司望迎来机遇。

  春晖智控(300943)、京城股份(600860)

关键词阅读:氢气储运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