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5月15日,零跑汽车法务部开通微博,表示已对网络中对公司恶意贬损与抹黑的行为进行起诉。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的法务部微博也于近日相继开通,加上去年开通的理想汽车法务部微博,“蔚小理”法务部微博已聚齐。而在今年3月24日,中汽协旗下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及成员单位曾共同发起“关于抵制汽车行业网络水军的联合倡议”,参与联合倡议的14家车企里也包括“蔚小理”。

  根据乘联会数据,4月份新能源车累计销售新车52.7万辆,同比增长85.5%。具体来看,比亚迪单月实现21.03万辆的销量,依然遥遥领先。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单月销量分别为25681辆、7079辆和6658辆,同比增幅分别为516.3%、-21%、31.2%。零跑汽车4月交付新车8726台,环比增长41%,排在了造车新势力第三名。

  零跑汽车法务部开通微博

  5月15日,零跑汽车法务部开通微博并发消息称,近期,网络中频现对零跑汽车的恶意贬损与抹黑,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极大损害了零跑汽车的合法权益。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零跑汽车法务部表示,鉴于此,零跑汽车正在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比如:网络账号“优视汽车”及其运营方湖南优视无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故意唱衰零跑汽车在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信心和社会评价,降低了零跑汽车的声誉及品牌形象。对此,零跑汽车已正式起诉该公司,要求立即删除内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合计50万元,法院已正式立案。

  零跑汽车法务部还表示,零跑汽车作为一家通过艰苦奋斗实现阶段性发展的上市公司,真诚接受媒体、公众的建议与批评;同时对缺乏公平公正的、超出真实和善意尺度的恶意抹黑,也将启动司法程序予以维权。除本文所述已立案的案件外,其他类似案件法院正在受理或者立案当中,零跑汽车将持续运用法律手段坚决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

  最后,零跑汽车法务部还发布了公司邮箱,以供掌握包含前述侵权案件在内其他线索或证据的人士联系。

  “蔚小理”法务部微博均已开通

  在新能源车企中,特斯拉是率先开通法务部微博的。2021年5月,特斯拉法务部微博开通后,就先后起诉了多个自媒体和车主。

  国内新能源车车企方面,除了零跑汽车,目前“蔚小理”法务部微博均已开通,且除小鹏汽车外,另两家法务部微博均已“开工”,对部分自媒体或个人进行了起诉或追责。

  具体来看,理想汽车法务部微博早在去年9月便已开通,彼时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关于理想汽车的不实信息,理想汽车法务部表示针对该造谣事件,公司已对造谣和散播不实信息的责任主体启动司法程序维权,对该网友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维护理想汽车合法权益。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今年5月,理想汽车CEO李想“打假”某网友发布的汽车自媒体商单收入,并艾特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博,表示“开始干活”,理想汽车法务部则转发并回复“收到”。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蔚来汽车方面,公司于5月10日开通了蔚来法务部微博,并发布消息称,近期,网络上出现一批有组织、大规模地针对蔚来和蔚来用户的恶意攻击稿件和视频,以及大量内容一致、主题雷同的负面水军评论。这些试图干扰蔚来正常经营、降低公众对蔚来和蔚来用户评价的行为,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极大损害了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涉嫌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针对上述情况,蔚来正在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对络账号“车事纪”及其运营方上海云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起诉讼,要求其道歉并赔偿损失200万元人民币。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小鹏汽车法务部则于5月9日开通微博账号,目前仅发布了一条消息,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比亚迪、“蔚小理”等发起联合倡议

  抵制网络水军

  今年3月10日,长城汽车曾公开宣布悬赏1000万打击网络水军。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不久后,3月2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为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空间,营造公平、公正的汽车行业营商环境,中汽协旗下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及成员单位一致决议,共同发起“关于抵制汽车行业网络水军的联合倡议”。

  倡议主要有五方面内容,一,不参与、不雇佣网络水军进行任何负面评论灌水、恶意抹黑的行为;二,共同抵制雇佣网络水军的企业,共同抵制恶意灌水、抹黑的服务代理商;三、共同抵制一切捏造不实信息,攻击和挑拨同行关系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四、呼吁广大汽车用户在网络空间理性发表意见,不被不良信息误导,不被水军裹挟;五、针对雇佣网络水军实施上述恶意行为的企业以及对应的服务代理商,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将协助成员单位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其合法权益。

  参与联合倡议的14家车企分别为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控股、江淮汽车集团、长城汽车、吉利控股、比亚迪以及“蔚小理”。

  倡议发布后,比亚迪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发布消息《联合抵制!携手同心向网络水军说“NO”》称,“使用水军攻击对手,既抬高不了自己,也损害行业正常竞合环境。”

  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什么情况?新能车法务部微博密集开通……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