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创始人再被强执4亿 冯鑫已有10余条被执行人信息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4.09亿余元,案件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此前,暴风控股有限公司与冯鑫已因此案被强制执行40万元。资料显示,暴风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姜自权,冯鑫任董事长并持有99.99%的总股权,为疑似实际控制人。据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冯鑫已经有18条被执行人信息,涉及金额超过10亿元。

  暴风集团最初是一家做视频播放器的公司,它的产品暴风影音曾经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视频软件之一,拥有超过6亿的用户。暴风集团在2015年成功上市,市值一度超过400亿。

  冯鑫用暴风集团的股票作为质押,借了大量的钱用于收购,如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等。然而随着乐视系的崩盘和暴风集团业绩的下滑,暴风集团的股价也开始大幅下跌。冯鑫质押的股票迅速跌破了平仓线,导致他无法偿还借款,陷入了一场又一场的民间借贷纠纷。

关键词阅读:暴风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