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刘连舸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摘要
中国银行回应称,中国银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将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深刻汲取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深入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金融界3月31日消息 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称,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对此,中国银行回应称,中国银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将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深刻汲取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深入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全文如下:

  中国银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刘连舸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3月31日,中国银行党委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对刘连舸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党委书记葛海蛟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连舸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出党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大金融领域反腐败力度的坚定决心。中国银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将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深刻汲取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深入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全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整改成效,深化成果运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强化正风肃纪,紧盯重点机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委成员“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全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全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扩大内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道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