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拒不配合年审,引发“强闯”等风波…华帝股份:目前审计工作进入正常推进环节,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摘要
今日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被拦在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的华帝电子门外,其表示:“华帝股份现在派所谓保安去公司控制我的员工,限制人身自由,想强行闯入华帝电子,意欲抢夺财务资料。”

  金融界3月31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今日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被拦在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的华帝电子门外,其表示:“华帝股份现在派所谓保安去公司控制我的员工,限制人身自由,想强行闯入华帝电子,意欲抢夺财务资料。”

  经了解,华帝股份董秘就“华帝股份内部风波”问题表示,前董秘吴刚爆料“强闯子公司”、“抢夺财务资料”、“限制人身自由”等消息严重失实。今日股份公司相关审计人员,进入控股子公司“华帝电子”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针对非法阻拦股份公司审计工作以及恶意散播不实信息的相关人员,股份公司已经报警处理。目前,控股子公司“华帝电子”的审计工作,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入正常推进环节。为维护上市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华帝股份将继续保留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据财联社最新消息,华帝股份子公司华帝电子入口的伸缩门已经上锁关闭,无法进入。华帝股份原董秘、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无法调动保安开门,目前华帝电子门口保安已经被更换为“外部的人”,并非华帝电子公司员工。华帝电子原财务经理邱女士现场透露,目前华帝股份方面已与其解除了劳动关系,并已口头任命新的财务负责人。

  本次矛盾升级,在上周华帝股份披露的公告中就已显露。

子公司拒不配合年审,引发“强闯”等风波…母公司:目前审计工作进入正常推进环节,行为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3月25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华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不配合公司审计工作的开展,公司2022年度审计进程受阻,可能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意见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公司曾以EMS、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吴刚发出《关于要求配合上市公司年度审计工作的催告函》,要求其全力配合年审会计师的审计工作,以确保2022年度审计工作顺利完成。截至回函截止日,公司未收到吴刚明确年审机构可进场时间的回函,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年审机构仍未能进场开展审计工作。

  华帝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华帝电子的公章、合同章、财务章、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等资料均被吴刚控制,公司尚未能接管。

  资料显示,华帝电子于2012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自其成立起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3月25日,公司持有华帝电子40%股权,吴刚、潘浩标、韩伟分别持有其30%、20%、10%股权。其中,吴刚曾任上市公司第一届至第六届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第七届董事会秘书兼常务副总裁,于2022年5月任期届满离任,并自华帝电子设立起担任其董事长。

子公司拒不配合年审,引发“强闯”等风波…母公司:目前审计工作进入正常推进环节,行为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截至收盘,华帝股份报7.07元|股,收跌1.39%,总市值59.93亿。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华帝电子 华帝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