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纳斯达克100走牛鼓舞全球,中国股市跃跃欲试蓄势待发

  2023年3月31日凌晨,道指涨0.43%,纳指涨0.73%,标普涨0.57%,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2.42%,纳指100收涨0.91%,创去年8月25日以来的七个月新高,从去年12月底部位反弹超20%进入技术性牛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自2022年10月底以来,全球主要市场中,中国资产升幅领先,其中以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回升为最,金龙指数从2022年10月24日率先回升,最大升幅曾经超过100%,这次从2023年3月20日再度回升,对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特别是中国资产的风向标作用巨大。纳斯达克10指数步入技术性牛市,亦是对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的提前反映。银行危机缓解,银行股价恢复,亦对股票市场信心提升作用明显。

  随着中国平台经济的政策支持力度渐渐加大,某著名人士回国,第一龙头股和第二龙头股股价暴涨,是互联网公司的重要风向标。中国头部房地产企业债务重组初露曙光,表明我国房地产业困境或许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候。

  截止到昨天,外资流入已经高达1843亿,外资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投资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长久的考核周期、丰富的对冲工具和灵活的决策机制,一直以来扮演着投资“风向标”的角色。远超去年整年900亿,外资在A股取得辉煌的投资业绩,其先知鸭的口碑良好,今年外资持续增配中国资产动向值得高度重视。只可惜底部又给外资抄走了。

  从长期资金入市的角度来看,个人养老金入市才刚刚开始,133家个人养老金基金除两家之外全部正收益,这是个好的开始。而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亦刚刚开始。投资端的改革亦同步推进。

  随着央企指数止跌回升,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理论在中国股市将得到最佳实践,随着全面注册制首批新股平稳发行和上市,预示者改革取得初步成功。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具备重大的历史意义。在32年的市场发展中,值得写下浓重的一笔,中国股市必将步入大发展的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形成强大助力。牛市到了。

关键词阅读: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