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鸡苗引种或将持续受限

  智利卫生部29日确认,智利发现首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这个南美国家近期在养殖场发现禽流感病例,因而暂停禽类出口。全球多名公共卫生专家认为禽流感病毒“人传人”风险较低,不过一些疫苗生产商已经为人体可接种的禽流感疫苗做准备长城证券认为,此轮高致病性禽流感起源于欧洲,爆发于欧洲,逐渐蔓延至美洲、亚洲,整体呈现洲际蔓延、跨年持续的态势。此轮禽流感传播区域广,导致的扑杀禽类数量多,凶险程度或将超出市场认知国内白羽鸡养殖依靠国外种源,对外引种率达接近85%。海外禽流感持续下,引种受阻或将持续,国内种源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

  长城证券指出,推荐“短期鸡苗,中长期鸡肉”的主题投资机会。短期内,海外白羽鸡引种缺口已产生,导致鸡苗价格高涨,通过分析此轮H5N1 病毒已产生的影响,其持续时间长达一年,穿越春夏,传播范围已至美国、亚洲,该病毒凶险程度或将超出历史水平,短期关注以饲养祖代白羽肉种鸡和父母代白羽肉种鸡为主的【益生股份】。中长期下,国内引种受阻传导至鸡肉供应可能仍需一年,考虑到换羽效果以及消费复苏,中长期关注鸡养殖产业链一体化兼白羽鸡种源国产替代概念的【圣农发展】。

关键词阅读:鸡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