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下的杀手级应用!腾讯提出让每个人实现数字人自由

  3月30日,在2023新榜大会上,腾讯正式发布了全新的AI智能创作助手“腾讯智影“智影数字人”是腾讯智影最核心的功能用户只需要输入文本或音频内容,几分钟内即可生成数字人播报视频。价格亲民操作便捷,让所有人都能实现数字人自由。腾讯智影还接入了数字人直播,智影数字人可以直接替代真人,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开播。

  国盛证券认为,数字人未来的用途将远不限于主播、客服等,随着算力的提升以及GPT4的模型升级,数字人将成为个人分身“Avatar”,输出文字、图像、音视频,甚至细微到情绪表达。在未来构建数字内容的过程中,将有更多的场合可以用GPU+电耗替代人工,真正打造元宇宙数字世界,使数字人集社交、创作、分享于一身,有望成为GPT4之后、承载多模态的杀手级应用。

  该机构分析,数字人涉及的赛道可以分为应用、IP和基础设施两大类,其中基础设施可以细分为自然语言处理模型、数据集、AIGC生成算法和算力。数字人应用、IP:蓝色光标、汤姆猫、中科金财、昆仑万维;NLP和AIGC算法:微软、谷歌、百度、科大讯飞、拓尔思;算力层包括:天孚通信、太辰光、中兴通讯、锐捷网络、紫光股份、新易盛、中际旭创等

关键词阅读:数字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