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2023年3月十大金股

  金山办公(688111.SH)

  熊莉

  行业:计算机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9030002

  数字办公业务增长快,围绕AIGC及LLM领域持续投入。公司数字办公平台(云和协作产品)相关收入同比增长57%,数字办公产品全年新增政企客户3990家。金山还发布了WPS公文版,已具备一定的公文写作AI功能;同时公司积极探索结合AIGC、LLM技术的下一代人机交互体验。2022年,金山办公利用AI能力帮助用户校对总字数达3340亿个,全年OCR处理图片数量达146亿份,智能美化功能月活跃用户数量达237万。

  国芯科技(688262.SH)

  胡剑

  行业:电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1080001

  在云安全领域,公司的高性能CCP907T、CCP908T芯片及密码卡已完成研发并进入市场推广阶段,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适用于安全网关、VPN设备、密码服务器、可信服务器和云存储服务器等应用。在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领域,公司正在研发的S1020芯片适用于边缘计算与网络通信的计算、安全及通信需求。在云存储领域,RAID芯片成功完成研发,可广泛应用于图形工作站、服务器数据库存储、金融数据库存储等领域,可望实现该领域Raid芯片产品的国产化替代。

  移远通信(603236.SH)

  马成龙

  行业:通信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8100002

  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龙头,持续创新赋能物联网前沿应用。公司已有AI智能模组布局并用于情感机器人、工业视觉等应用,有望受益边缘AI趋势。短期内公司下游需求回暖,中长期来看物联网景气趋势有望持续。

  视觉中国(000681.SZ)

  张衡

  行业:传媒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7060002

  1)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正片图片资源库和交易平台,当前已经与百度达成国内首个版权图库与 AI 作画平台战略合作;AI作画技术突破性发展将使得公司在正版图库基础上实现从运营到内容生产的提升,公司在全产业链的地位和变现能力有望持续深化;2)传统业务来看,疫情管控政策转向、经济预期向上,广告行业有望底部拐点向上从而带动图片素材资源需求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拐点逐步向上。

  康基医疗(9997.HK)

  陈益凌

  行业:医药生物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9010002

  公司是中国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市占率第一,销售额规模第三。2022年海外增长强劲达46.9%。公司未来通过扩展团队、增加产品注册、进一步多元化出口产品组合及增加分销商,预计营收有望逐年增长。

  宁波银行(002142.SZ)

  王剑

  行业:银行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8070002

  宁波银行治理优势突出、管理水平优异,增长空间大。公司传统商业银行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同时能够保持优异的资产质量,实现高质量增长;年报营收、净利润增速、盈利能力均居同业前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巨星农牧(603477.SH)

  鲁家瑞

  行业:农业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110002

  公司生猪养殖业务采用一体化自主养殖和紧密型“公司+农户”两种生产模式,育种技术、养殖管理水平领先,2022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加76%至153万头,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规划育肥产能仍近百万头,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成为本轮周期中的优质成长股。

  阳光电源(300274.SZ)

  王蔚祺

  行业:电力设备与新能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080003

  1)公司是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储能系统集成出货量全国第一,在海外储能市场建立了品牌美誉度,随着光伏和储能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出货量有望高速增长;2)公司前瞻布局充电桩、光伏运维服务以及制氢电解槽等新业务。

  永和股份(605020.SH)

  杨林

  行业:化工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120002

  公司作为氟化工全产业链布局企业,有望收益于三代制冷剂涨价及四代制冷剂迭代升级,同时积极布局高端氟化工产品,实现产业升级及公司发展。

  10

  携程集团-S(09961.HK)

  曾光

  行业:社会服务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1040003

  携程系国内中高端商旅复苏和出境游复苏的直接受益者。其中出境游伴随政策放开、运力释放,复苏正加快,预计今年五一有望进一步提速、暑期爆发。公司资源、人员配备充分,预计有望持续领先行业大盘,享高业绩弹性。(公司出境游经营利润率近30%,高于公司平均的18-19%,出境游恢复有望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弹性)。

关键词阅读: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李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