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燃油附加费今年二次下调 民航需求有望持续复苏

  据中国交通报消息,飞猪已收到东航、上海航空等国内航司通知,将于4月5日零时(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60元,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20元。这也是2023年以来的第二次燃油费下调。

  此前东莞证券指出,自2022年12月以来,美国加息周期结束预期强烈,美元快速贬值,截至2023年2月20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6.86,将减少航空公司汇兑损失。因此,整体来看航司成本呈下降趋势,有望进一步扩大航司利润空间,燃油附加费的降低或变相降低票价、吸引更多价格敏感游客,强化航司盈利能力,2023年航司利润弹性可期。

  该机构在研报中曾指出,预计随着国内疫情高峰期结束,疫情担忧淡化,旅游出行需求将逐渐释放,2-4月淡季错峰出行表现有望超预期。此外,我国经济复苏将带动商旅出行快速修复,出行修复可期,民航等公共交通客运量将逐渐回暖,2023年交运出行链疫后复苏行情可期。航空方面,乙类乙管与疫情高峰后基本扫清出行障碍,公商务出行率先复苏、旅游出行需求逐步释放,而航司供给低增长与成本压力减缓放大业绩弹性,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建议关注中国国航(601111)、中国东航(600115)、南方航空(600029)、春秋航空(601021)、吉祥航空(603885)。

关键词阅读:民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