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广“刷掌”、支付宝刷掌设备专利获授权,相关公司有望获关注

  腾讯公司副总裁、微信支付负责人张颖28日在2023微信公开课PRO上表示,微信支付开始尝试推出“微信刷掌”服务。用户将会员卡、校园卡、交通卡、门票电子码等与手掌绑定,即可刷掌验证会员身份、便捷消费、过闸通行。目前正在逐步邀请商家联合打造刷掌应用场景。

  另外,3月28日,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掌纹识别装置”外观专利获授权。摘要显示,本外观设计产品用于采集人体的掌纹、掌脉特征信息,以实现线下支付、门禁识别、安检过闸等功能,设计要点在于形状。

  相关公司中,雄帝科技主营身份识别技术与智能化应用,公司与支付宝和腾讯均有战略合作,目前积极研发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新一代聚合支付终端;远方信息全资子公司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厂商,拥有指纹识别、指静脉识别等多项核心技术;欧菲光生物识别技术已应用于智能汽车开锁、关锁、启动等功能;南天信息研发的统一生物识别系统,集成了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语音转写、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指静脉识别、OCR识别等技术;五方光电产品生物识别滤光片可用于实现人脸识别、动作识别、3D景深等功能。

关键词阅读:刷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