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端手机首次搭载eSIM技术引爆市场 eSIM物联网连接数量三年增幅高达780%

  据媒体报道,此前,三星旗下只有Galaxy S旗舰系列和Galaxy Z可折叠系列手机支持eSIM。而近日三星电子已经在其最新发布的中端手机Galaxy A54 5G中下放了eSIM特性。这意味着,Galaxy A54 5G成为了首款支持eSIM的中端手机。而随着首款中端机型的尝鲜落地,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三星中端机型获得eSIM卡支持。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三星,苹果手机此前已在美国销售的iPhone14中采用eSIM方案,小米等手机大厂也有在海外地区发售eSIM机型。

  与传统SIM卡相比,eSIM(嵌入式SIM)核心是引入远程SIM配置(RSP)平台。同时,过去运营商掌控着SIM卡的定制和发行,而现在一些终端客户可以简化与运营商对接的流程,甚至直接找到芯片厂商。

  从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来看,上游主要是CA认证机构、eSIM芯片厂商和终端芯片厂商,中游包括eSIM平台供应商、电信运营商、eSIM终端和模组厂商,而下游主要是企业用户和消费者。

  澄天伟业(300689)公司具有eSIM卡数据写入等数据个性化能力。随着eSIM卡的发展与大量普及,公司可以对客户提供ESIM核心的数据处理、数据写入、个性化处理服务,可以满足eSIM卡数据个性化的市场需求。

  恒宝股份(002104)公司eSIM卡已实现批量供货,可以为行业客户提供eSIM产品及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紫光国微(国内SIM卡芯片市场中占据着高达60-70%的份额,“超级eSIM”支持从3G到5G的所有GSMA标准,以及国际最高安全等级CC EAL6+认证和国密二级认证,子公司紫光同芯多次中标eSIM晶圆采购大单);

关键词阅读:eSIM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