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震荡走高科创50指数涨超1% 半导体板块表现出色

摘要
行业表现方面,贵金属、半导体、酿酒行业、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等涨幅靠前,航空机场、航运港口、商业百货、风电设备、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AI芯片、Chiplet、EDA、天基互联网、东数西算等概念活跃。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震荡上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02%,报3265.26点,深成指涨0.41%,报11544.02点,创业板指涨0.12%,报2344.79点,科创50指数涨1.14%,报1045.81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40.9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4.49亿元。两市13股涨停(含ST股),5股跌停。

  行业表现方面,贵金属、半导体、酿酒行业、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等涨幅靠前,航空机场、航运港口、商业百货、风电设备、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CPO、AI芯片、Chiplet、EDA、天基互联网、东数西算等概念活跃。

  热点板块

  CPO概念股持续走强,中际旭创涨超10%,紫光股份、天孚通信、新易盛、博创科技涨超5%,联特科技、华工科技等跟涨。

  ChatGPT概念下探回升,拓尔思拉升涨超10%,云从科技、当虹科技、海天瑞声、科大讯飞、初灵信息、昆仑万维、汉王科技等纷纷大幅走高。

  一带一路概念股震荡反弹,跃岭股份直线拉升涨停,中工国际、新疆交建涨超5%,中材国际、上海建科、中国交建等跟涨。

  白酒股震荡走强,舍得酒业、老白干酒涨近5%,口子窖、今世缘、酒鬼酒、金徽酒、泸州老窖、迎驾贡酒、水井坊等跟涨。

  消费电子板块反复活跃,惠威科技2连板,奥尼电子大涨14%,智微智能、传音控股、环旭电子大涨超6%。

  焦点个股

  景嘉微大涨超12%,周二大基金减持景嘉微规模约7.67亿元

  中国电信绩后高开跳水震荡,周三披露业绩增速不及预期

  机构观点

  华西证券指出,鲍威尔承认,更紧的信贷条件可以替代加息,可能意味着在利率政策方面的工作可以减少。从鲍威尔的发言以及点阵图来看,我们预计今年仍有一次加息(5月加息25bp),美国银行风险事件确实会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但是受制于仍然较高的通胀,今年降息的可能性相对有限。

  中金公司认为,相比于美联储的“淡定”,市场并不认可,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低估了本轮银行业风波的潜在影响,进而计入了更多降息预期。我们认为,银行业风波是需求冲击,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都会产生抑制作用,但考虑到美国还面临许多供给约束,这会降低需求冲击对通胀的影响,最终结果更可能是“滞胀”格局。历史表明“滞胀”环境对股票、债券、本币汇率都不友好,金融资产估值也将承压。

  中信证券分析称,预计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接近尾声,当风险情绪逐步释放后,未来全球资产定价逻辑仍会重新回归基本面。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